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铜梁山地柑橘成熟上市邀你品尝
作者: 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25 13:07:08责编:苏馨

吃过重庆铜梁安溪镇山地葡萄的人不一定吃过山地柑橘。在这个寒冬临近春节时节,地处毓青山上的重庆铜梁区安溪镇龙峰村黄荆沟的山地柑橘成熟了,以独特口味满足消费者的味蕾。

1月22日,笔者爬上毓青山上的安溪镇龙峰村山地柑橘园,只见一台台梯土里,株株矮化栽培的柑橘树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有的树因为结得太好用竹竿支撑起下垂的枝条。虽然山区气候低于坝下,但仍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去采摘。image.png

挂满枝头的沃柑。赵武强 摄

“这个果园过去以葡萄为主,近年来又开发了柑橘产业。葡萄在夏季采摘,柑橘在冬季采收,品种有沃柑和耙耙柑两个。我们在重庆市果树专家的指导下,整个生育期采用无公害生态栽培的方法,果园的肥料全部用的是农家有机肥和复合肥,治虫用得是石硫合剂土农药,浇灌用的是山泉水,品质非常生态,加上山区昼夜温差大,果子汁多味甜。”业主陆世贵说。

站在山顶远望,四周青山环抱,景色宜人。一条蜿蜒的山区公路从果园坡脚的永武草油公路盘旋而上,3分钟不到就进入了果园。

安溪镇龙峰村永安果业位于海拔700多米的毓青山上,农民陆世贵夫妇返乡开发闲置撂荒地创业10多年,前年7月获评重庆市优秀家庭农场称号。

“山区森林茂盛,山青水秀,空气清新,特别是山区昼夜温差大、立体小气候明显,有利于养分的积累,加之整个生育期不施催熟剂,让葡萄自然成熟,种植出的柑橘味道特别好。”陆世贵说。

据了解,该果园的柑橘开始成熟上市,产量近3万斤,欢迎市民前去采摘。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