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试驾丨可运动可舒适 特斯拉Model Y真香的不仅是价格
作者:张婧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19 15:47:46责编:金虎

image.png

中国网1月19日讯 近日,特斯拉中国制造的全智能中型SUV Model Y和全新Model 3上市,“S3XY”组合全线产品自此全面进入中国市场。近日,特斯拉在重庆人和特斯拉中心举行媒体试驾会,活动现场,中国制造Model Y因其高性能、全智能的中型SUV定位、兼顾超大空间以及超强性能的特点,成为媒体试驾的热门车型。

image.png

Model Y是一款高性能、全智能的中型SUV,作为SEXY家族最后一个亮相的成员,Model Y将“性感”体现的淋漓尽致。Model Y外观上采用视野更为广阔的全景玻璃车顶直抵后备箱,线条流畅。尽管外观很相似,但是车身尺寸方面,Model Y确实要比Model 3要实在很多;Model Y比Model 3长了56mm、宽了71mm、高了181mm、轴距长了15mm,虽然数据Model Y优势并不明显,但在空间实用性上Model Y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在实际体验方面,Model Y明显更为适合中国家庭使用,例如被垫高的前后排座椅以及可调节靠背角度、头枕的后排座椅,可以让注重乘坐品质的中国消费者获得更舒适的坐姿。更高的坐垫除了坐姿更舒适外,驾驶员以及车厢乘客的视野也更加优秀。542L-1919L的行李厢容积,即便搬家都不是问题;高挑车顶和全景天幕带来的后排开扬感绝对会让全家每个人都感到满意;纯平的地板足够让后排乘客都能坐得宽松,车头还额外附赠了一块能够容纳登机箱的前备厢。

除了拥有SUV的功能,Model Y也拥有比拟跑车的性能。Model Y长续航版本高性能版本搭载前感应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合,长续航版本的可输出总功率为317kW,总扭矩545N·m,百公里加速为5.1s,最高车速217km/h,高性能版本的可输出总功率为339kW,总扭矩623N·m,百公里加速为3.7s,最高车速241km/h。两者都使用容量为77kWh的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组,工信部续航分别为594km和480km。

都知道电动车在动力释放方面较燃油车更加直接和凶猛,这点在Model Y上也有很好体验。Model Y的起步十分轻盈,深踩加速踏板,强烈的推背感会将你牢牢的摁在座椅上丝毫不得动弹。值得一提的是,Model Y提供了轻松和标准两种模式,轻松模式相比标准而言在扭矩释放的初段会弱一些,加速感受也没有标准那么强烈,因此该模式比较适合城市道路,毕竟城市限速以及更加复杂的道路环境在舒适模式下更容易掌控。

另外,Model Y能量制动回收同样提供了低和标准两种模式,不过小编觉得Model Y的两级能量回收力度都要较Model 3来说要更明显一点,初次驾驶没有Model 3那么容易让人掌控右脚抬离加速踏板的时间节点。如果是在“标准”模式下,基本上能够实现单踏板操作,这大大降低了驾驶的繁琐度以及减轻驾驶者的疲劳。(张婧)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