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政务联播
冉磊:推动酉阳交通“外联内畅” 务实履行委员职责
作者:储潇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9 12:41:40责编:尚善

image.png

工作中的冉磊

近期,笔者采访了酉阳自治县交通局局长、县十三届政协委员冉磊。

有序推进交通三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在酉阳十三五期间,冉磊带领的酉阳交通人围绕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畅通对外出口、提档干线等级、完善联结网络、织密农村公路”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县交通建设完成投资92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17.1%。

“目前,全县交通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交通建设“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酉彭高速、通用航空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冉磊说。冉磊表示,2020年,渝怀二线已正式建成通车,酉彭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进酉彭高速公路,酉阳到来凤高速公路建设,渝湘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已取得国家民航总局批复。

除了完善对外交通网络,近年来,酉阳交通局还围绕“内畅”启动实施了国省县道改造、重要连接道、重点联网路以及扶贫路、产业路、旅游路项目33个568公里,计划总投资23.24亿元,其中干线公路及联网公路项目就有24个。“我们推进实施了干线公路及联网公路24个项目468公里,目前已完工20个项目397公里,下一步我们将推进县内主动脉建设,完善乡镇间互联互通,构建产、城、景融合交通网络。”冉磊介绍道。

近几年,酉阳交通局还紧扣农村出行难问题,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完善“毛细血管”,实施了“四好农村路”4474公里,实现了组通畅95%以上,组通达实现了100%,行政村通客车实现了100%,村组交通条件得到了大幅改善。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县乡道改造350公里,新建农村公路1200公里,改造1000公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冉磊带领交通局牵头负责交通运输防控工作,会同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相关乡镇(街道)和高速公路执法管理部门,组织600余名工作人员在重点路段和场所设置疫情监测站31个、临时观察室9个;16个乡镇(街道)牵头在乡村道省界、市内区县界路段设置监测站49个。截止目前,累计检查车辆92044辆,劝返车辆2756辆;体温检测680564人,劝返5850人,检测登记发热病人36人,未发现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有效阻断了交通运输传播途径。同时,为了在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通过组织“点对点”包车187辆次,输送农民工5201人次。目前,酉阳交通运输正逐步恢复正常。

聚集深度贫困乡交通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时期,冉磊带领酉阳交通局聚焦车田乡、浪坪乡两个市级深度贫困乡和县级深度贫困村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泔溪至车田二级公路已于2019年12月建成通车,省道522浪坪(彭水界)至油榨坊段39.7公里、省道203浪坪枫垭至黄泥堡段4.8公里路面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大河口至浪坪二级公路于2020年7月2日启动实施。

同时,两个深度贫困乡73个202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优先予以安排实施,于2019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村民小组100%通畅目标。车田乡客运站主体工程已完工,建成农村客运招呼站点150个,行政村通农村客运率实现100%目标。

冉磊表示,自己将以全县交通事业发展为己任,务实履行政协委员和交通建设带头人的职责,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严格按照县政协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委员小组各项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社情民意。对收集到社情民意进行分析研究,对涉及交通板块的意见建议,主动融入交通工作予以解决落实,对涉及交通行业以外的建议意见,积极向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反映,争取帮助支持。(储潇 文/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