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重庆江北中学援藏教师黄江荣获2020年度“最美北碚人”称号
作者:重庆市江北中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8 16:12:05责编:叶溪

中国网1月18日讯 近日,由重庆市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北碚区2021年“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三下乡”活动启动。

image.png

黄江老师荣誉证书

2020年北碚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战疫情、战复工、战贫困、战洪水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其中重庆市江北中学黄江老师作为80后援藏老师荣获2020年“最美北碚人”荣誉称号。

在此次活动中,北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等领导对黄江等10名荣获2020年度“最美北碚人”称号的先进个人和获得特别奖的两个先进团队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活动还为“最美北碚人”授予“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精神志愿服务队”队旗。新的一年,北碚区成立了“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精神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发挥“最美北碚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引领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奋发有为,助推生态人文名城、科技创新高地、高新产业基地、民营经济示范地、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

2016年,刚满28岁的江北中学黄江老师第一次主动申请加入教育援藏工作队。他所支援的学校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属于高海拔地区和缺氧环境。强烈的高原反应曾让他这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连续两个月头痛欲裂、无法入睡,体重连续下降20多斤。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96%以上为少数民族学生,贫困家庭的孩子达60%以上,保学控辍任务艰巨。2018年8月,他开始担任班主任,将所有的心思全部倾注在了学生身上。2019年,第一次援藏任务结束后,他再次申请参与援藏,工作成绩获得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先后2次荣获昌都市“优秀援藏教师”称号,并获得“最美援藏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援藏干部人才”等荣誉。

image.png

黄江老师在援藏中

作为昌都第一高级中学的年级管理人员和班主任,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期间,黄江除了学科教学外,他还把重庆市江北中学校的“生命教育”理念引入到自己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中,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对学生“自然生命、社会生命、精神生命”的教育。在他看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保护好自我生命安全,学会在磨难中成长,以国家大局观为重,热爱祖国等是每一位老师的职责与使命。抗疫期间的教育经历,也将成为黄江在教育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重庆市江北中学供稿)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