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政务联播
涪陵区秦亚敏荣获“重庆好护士”称号
作者:夏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8 13:34:59责编:尚善

1月16日,笔者从涪陵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在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0年第四季度人物名单中,涪陵区人民医院的秦亚敏荣获“重庆好护士”称号。

image.png

工作中的秦亚敏

秦亚敏是涪陵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内科党支部书记。病人至上,是她的人生信条;工作第一,是她的立身原则。20多年来,她待病人如亲人,默默无闻地奉献在护理一线。作为护士长她身先士卒,带领科室护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治疗护理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爱滋润患者的心灵,用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作为一名“70”后医护工作者,秦亚敏有着一股对待工作的“固执”。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各个环节,她都力争做到最好。经她护理过的病人都说,秦亚敏就是他们心中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作为一名护士长,秦亚敏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还带领科室护士披荆斩棘、锐意进取,抚慰和挽救一个个生命,驱散了无数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党员的秦亚敏没有后退,而是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她舍小家为大家,在最关键的时刻,做最勇敢的“逆行者”,以平凡之躯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荣获‘重庆好护士’称号,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更大鞭策。”秦亚敏表示,她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