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经济交通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开始施工
作者:李慧敏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18 13:34:59责编:叶溪

日前,位于铜梁区蒲吕街道新联村的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北碚至铜梁段)(以下简称渝遂复线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云雾山2号隧道洞口进行大管棚施工。“这条隧道全长571米,于去年12月正式开启前期工作,现在正在为开洞门、掘进洞口做最后准备。”中铁十七局集团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指挥部工程师王瑞说。

image.png

渝遂复线高速项目起于北碚区歇马街道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市政一横线相连,经过璧山区,止于铜梁区东城街道新店子接三环高速公路,全长27.238公里,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条射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之一。

image.png

该项目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遂复线公司建设管理,建成通车后,将有极大缓解渝遂高速交通压力,形成铜梁进入重庆主城北部、两江新区的新通道,有助于铜梁全面形成多向联通、一体融合、高效通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有利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

王瑞告诉笔者,渝遂复线高速铜梁段全长13.31公里,包括三个互通(其中两个为下地互通)、两条隧道和十余座桥梁,其中一座桥梁为全长3631.5米的小安溪特大桥。“小安溪特大桥是整个项目的节点工程之一,最高桥梁墩柱达到91米,高度大于50米的墩柱超过100个,这样大规模的高墩群桥梁在全国都是比较少见的。”王瑞说。

据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平介绍,“十四五”期间,铜梁在高速公路方面,将建成合璧津高速、铜安高速、渝遂复线高速,建设渝遂扩能二期、铜梁至永川接第二机场高速公路,形成高速公路环绕铜梁城区,分别联通合川广安、潼南遂宁、安岳成都、大足、永川、科学城、两江新区多向高速通道,形成“一环七射两连线”的高速公路网络。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