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文化旅游
“猴三”晒太阳 景区添乐趣
作者:洪俊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15 15:06:54责编:叶溪

中国网1月15日讯 连日来,重庆涪陵区迎来冬日暖阳,不少市民走出户外,享受惬意时光。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观景晒太阳的游客发现,一大一小两只野生猕猴也出来晒太阳凑闹热,引发大家驻足观赏。

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香溪廊桥靠西普陀寺庙江边的一片树林旁,有一处闲置民房。日前,一大一小两只猴子在房顶上晒太阳,大猴子时而给小猴子捉虱子,时而拉着小猴子的腿以防它乱跑。

image.png

“猴子不怎么怕人,游客亲切地称呼它们为‘猴三’。小猴子的皮毛都没以前光润了,虽然看着在长大,但这个冬天它们肯定没少挨冻。”在香溪廊桥上经营小吃的周女士说,天气好时,猴子会到附近觅食,而且和游客越来越熟悉。这半年来,小猴子渐渐长大。这两天,天气暖和了,游客送来“粮食”,大家都知道猴三最爱吃花生和香蕉,纷纷向屋顶投食。

景区工作人员付国昌介绍,去年6月,他在香溪廊桥靠近西普陀一侧发现一只猴子。同年11月28日,在香溪廊桥西普陀寺庙方向的江边,又发现了一对猴子。当时,有游客拍照,猴子往西普陀上方不远处的山林中奔去,此后就很少见到猴子出现。最近这几天,随着气温升高,猴子又开始出来向游客讨食,且感觉不像以前那么怕人。在蔺市场镇居住的居民不时给猴子一些花生、香蕉,猴子俨然成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主人了。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三峡蓄水的完成,长江蔺市段呈现出平湖美景,平时在景区长江边的树林中也不时见到各种飞鸟,加上猴子在此常驻,整个环境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同时提醒,游客要与猴子保持距离,不要玩闪光发亮的东西。一旦遭猴子抓伤、咬伤,可先用肥皂水对伤口进行简单消毒,然后就医,注射狂犬病疫苗。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