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文化旅游
重庆市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普通本科高校
作者:李星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1-15 15:06:58责编:叶溪

1月14日,市教委为5所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集体授牌。

据了解,此次重庆市共转设5所独立院校,数量居全国前列。它们分别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转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转设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转设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是我市民办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任黄政介绍,独立学院转设有利于学校理顺办学和管理机制,提高办学水平;有利于我市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对“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