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两江新区渝开大道一期工程完工
作者:谢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5 09:52:51责编:尚善

中国网1月15日讯  笔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获悉,市级重点工程——渝开大道一期工程已于近日完工,二期工程建设也已过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鱼复园区重要的城市快速通道,届时,市民从龙盛片区到茶园只需20分钟。

image.png

(鱼复园区供图)

据了解,渝开大道一期工程总投资3.3亿元,项目工期24个月,起于一横线代家山立交,止于渝开大道二期工程,道路全长约2千米,包含三岔Y形互通式立体交叉一座。

渝开大道(六纵线)鱼复段道路工程为市级重点工程,是重庆市规划“六横七纵”重要交通干道的一条快速路,总投资约11亿元,北起一横线代家山立交,南止于郭家沱大桥北引道,道路全长约7.57千米,跨越渝宜高速、渝怀铁路、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等重要交通设施。

image.png

(鱼复园区供图)

渝开大道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经完工,二期进度过半,预计2022年初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北接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南接茶园、界石,成为鱼复园区重要的城市快速通道。

两江新区鱼复园区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建成长安大道、福生大道、福宏大道、福港大道、渝冠大道、鱼嘴立交、盛唐立交等道路150千米。目前,园区内“五横六纵”骨架路网基本形成。

随着产业发展和企业建成,鱼复园区的人口逐渐增多。为方便出行,园区还开通了鱼嘴到江北、复盛、郭家沱等片区的9条公交线。鱼嘴公交停车港、复盛高铁站都已投用,为公共交通资源服务公众提供保障。(谢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