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两江新区一批重点工程抓紧建设
作者:王丹 、 周尹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5 09:52:51责编:尚善

中国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笔者从两江新区直属企业高科集团获悉,为确保各项目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两江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冲刺全年生产目标,摁下“快进键”。由高科集团投资开发的两江新区一批重点工程正抓紧建设中。

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照母山片区的太阳座项目就是其中一个。太阳座毗邻两江国际合作中心和星汇两江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总体建筑高度200余米,其中包含39层超高层塔楼、3层商业裙房。

image.png 

太阳座(两江数字大厦)周尹晰摄

作为5A甲级写字楼,具有独特外观和扭曲结构的太阳座被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协会评为2019年度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高端配套,与两江国际合作中心、星汇两江商业和照母山片区产业楼宇形成有机联动,成为两江新区新地标。

据介绍,截至目前,太阳座已完成水电接通,除景观和泛光照明工程外,其余工程均处于收尾阶段。

不只太阳座,位于两江新区天山大道东段的山顶总部基地四期,也已实现全面竣工。笔者了解到,山顶总部基地四期位于山顶总部基地西侧,是山顶总部基地收官之作,定位为集办公楼、公寓、商业网点于一体的科研办公区,计划投资额约2.6亿元。项目由2栋塔楼及7层裙房组成,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最大高度97.8米,配备电梯17台,停车位759个,其中地下车位741个,地上车位18个。

image.png

山顶总部基地四期

在两江新区,多项民生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其中,2020年2月开工的重庆北站南广场地方配套枢纽适应性改造工程,是市级重点应急民生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6万余平方米,主要包括南广场改造、城市广场负二层车库改造,新增宝华、天宫地通。

image.png

重庆北站南广场地方配套枢纽适应性改造工程

截止目前,该工程南广场地面绿化景观及铺装、集散大厅安装及装饰、道路绿化、电梯及消防验收、交通工程路面沥青、标志标线、导视系统、信号控制系统、电子警察等均已完成,并已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竣工预验收。

高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高科集团将统筹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奋力确保一批重点项目竣工亮相,践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助力两江新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王丹 、 周尹晰 图黄麓茜)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