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警务动态
维和女警廖洁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作者:金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12 16:56:37责编:逻辑

中国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发布仪式在重庆广电集团举行。赴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女警廖洁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廖洁目前仍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视频连线廖洁表示,驻外维和是无上光荣的使命,作为一名维和警察,我们代表着中国警察形象,肩负着大国责任和担当,我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昨天我在维和任务区庆祝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家乡人民授予我这个荣誉,于我而言不仅意味着光荣,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承载和平使命、传递友谊心愿,作为中国维和警察,将不辱使命,为和平勇毅前行。

image.png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警令处民警廖洁是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员。2019年12月,廖洁到联合国最危险任务区——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先后参与维和行动50多次,提出战区难民营工作防护计划,得到战区通报表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借鉴中国国内防疫经验,编写《朱巴战区新冠疫情应对计划》,有力帮助任务区抗击新冠疫情,广获赞誉。在联合国考核中,她凭借优异表现荣获“非常优秀”评价,是朱巴战区唯一两获嘉奖的维和警察,充分展示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中国维和警察精神。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朱巴战区总指挥Alexander·Ashkinazi表示,中国政府为南苏丹任务区派送了一名非常有经验的警官,廖洁在平民保护、朱巴战区新冠疫情应对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朱巴战区人事处处长Pragati-Singh表示,廖洁最大限度的承担着办公室所有工作职责,她和所有警察的关系都很好,她是朱巴战区办公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联合国警察妇女组织负责人Thabitha Nithabiseng MAGOWA表示,廖洁乐于奉献、热情帮助南苏丹妇女,她一向阳光积极、工作认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image.png

廖洁同志荣膺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在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引发热烈反响,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廖洁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责任,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刚)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