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赏腊梅这是中心城区最全地图
作者:朱婷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11 15:07:26责编:苏馨

image.png

北碚静观腊梅

image.png

重庆园博园腊梅

又是一年梅花香!无论是街头,还是公园,这段时间,你是不是都闻到了梅花香,那一阵幽香,让人提神醒脑的同时,也忍不住想去追寻。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心城区多个园林绿化部门、文旅部门以及公园,为你带来中心城区2021年“赏腊梅地图”。快带上地图“寻香”吧!

江北区

笔者从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获悉,铁山坪公园、鸿恩寺公园、北滨路、嘉陵江大桥北桥头桥下等地都有种植腊梅,尤其是铁山坪公园、鸿恩寺公园,腊梅盛开,吸引不少市民周末打卡。

此外,笔者也从照母山森林公园了解到,公园梅花林里的腊梅也开放了。

九龙坡区

笔者从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彩云湖分布有少量的腊梅,届时,去彩云湖,沿着湖边步道散步,可寻腊梅幽香。

此外,华岩寺也种植有部分腊梅。

沙坪坝区

笔者从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了解到,沙坪公园、红槽房社区公园、平顶山圣泉社区公园种植有腊梅。其中,沙坪公园游泳池旁有分布,大草坪也有少许;红槽房社区公园南坡有,北坡也有少量分布;平顶山圣泉社区公园也有分布。

笔者从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渝北新城广场等种植有腊梅。此外,碧津公园也可以看到腊梅。

南岸区

笔者从重庆南山植物园获悉,眼下,园内的腊梅花开得不错,花枝招展,浓香扑鼻。此外,除了腊梅,还能看到红梅等品种。

巴南区

笔者从巴南区绿化园林建设管理所获悉,巴文化电影公园、龙洲湾公园、通江公园种植有腊梅。除此之外,巴滨路上也有分布。

两江新区

眼下,重庆园博园的西部园林展区,巴渝园和现代园林展区内,一株株腊梅树上已经挂满了黄色的花朵。笔者从园博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园博园内3000余株腊梅已经陆续盛开,将为游客带来持续两个月之久的美景。

北碚区

笔者从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委了解到,眼下,北碚静观镇正在举行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八届腊梅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本月26日。该镇种植腊梅已有500多年历史,品种达60多个,栽植面积上万亩,且具有花茎大、花香浓等特点。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