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万州:山水之城入画来
作者:别玥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1-05 15:58:33责编:苏馨

又到一年岁初始。近日,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传来好消息。经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评定,重庆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与此同时,重庆万州七星谷景区、重庆万州桐花湾美人谷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正式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image.png

打卡南滨公园。通讯员侯本艳摄

据了解,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总面积为560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为521.3万平方米,陆地面积为38.7万平方米。

image.png

滨湖美景。通讯员 侯本艳 摄

旅游区分为南北滨江环湖两个片区,含八个景观区及万州长江二桥与牌楼长江大桥之间的长江沿线水域,包括:十七码头、西山公园、西山钟楼、南门口广场、音乐广场、红砂渍、南滨公园、三生有幸广场、樱花渡体育公园等,都是典型的山水相依、湖城相融的观光休闲旅游区。

image.png

夜游平湖。通讯员 冉孟军 摄

目前,平湖旅游区游览项目、环境氛围、服务设施建设已实现全面景观化,形成了“景在城中,景城相融”的新格局。

image.png

樱花渡公园。通讯员 冉孟军 摄

三峡平湖旅游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音乐艺术、餐饮住宿、康体运动”等为一体,承载着万州厚重历史文化和地方人文风情,旅游资源等级已达国家级水平和规模。

image.png

平湖美景。通讯员 冉孟军 摄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现代都市生活的绚烂缤纷,也可以感受历史人文的历史厚重;感受到现代都市街道的繁华,也可以咏怀老街巷的质朴;你可以感受城市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人群,也可以感受波澜不惊的湖面;你可以感受晴朗烈阳的湖光山川,也可以感受阴雨薄雾笼罩下的朦胧城景;可以感受秦楚巴历史文化的厚重,也可以感受三峡移民精神的豪迈壮阔。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