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地产蓝皮书发布暨首届“地产星辉奖”评选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0-12-17 15:51: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叶溪

中国网12月17日讯    还有不到20天,我们就要和2020年告别了。回顾这充满变数和不确定性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错综复杂的环境、波谲云诡的经济形势,对所有行业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地产行业,业内甚至有了“2020年是房地产市场最艰难一年”的说法。

2020年,重庆楼市整体表现如何?重庆上韬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略中心总监杨倩认为:整体可以用“规模收缩,价格上行”来概括。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11月,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接近2300万方,同比2019年1月-11月减少了300多万方。如果对照单月的成交量,可以发现,减量主要集中在2、3月份,就是说今年成交量的减少主要是受疫情的影响,在某些月份,比如在10月份,今年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去年。从价格层面看,重庆主城住宅月均价已经超过13000元,上行趋势明显。成交下滑、价格上行,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楼市既然以稳定为基调,不必在乎涨跌,起落不会太大”。重庆上韬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略中心总监杨倩认为,对于开发企业来讲,“三道红线”下,业绩、经营指标压力持续存在,总体来说未来虽然艰难但充满希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

岁序易,华章新。在一年的最后阶段,总有一些令人感怀的瞬间、一些催人奋进的时刻,成为年度最深刻的记忆。 在2020年的重庆楼市,谁是王者、谁是英雄、谁是黑⻢?哪些房企、哪些楼盘表现最为亮眼?他们有什么值得业内借鉴的经验?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行业将如何发展?房企该如何应对?

为此,中国网两江重庆频道,将联手重庆上韬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举办“2020年度重庆地产蓝皮书发布暨首届‘地产星辉奖’评选”活动。

据悉,评选活动将由中国网两江重庆频道、重庆上韬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专家团队,对参加企业、项目、案例进行分析测评,权威、公平、公开地开展本次评选,最终评选出年度影响力企业、年度影响力楼盘、年度优秀社区治理物业单位、年度优秀营销案例、2021重庆最值得期待楼盘等奖项。

中国网两江重庆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两江重庆频道将切实担当起讲好重庆故事,传播好重庆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重庆。此次举办2020年度重庆地产蓝皮书发布暨首届‘地产星辉奖’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客观的分析,对2020重庆房地产行业进行全面的总结,展示重庆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重庆房地产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