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两江新区宣贯新《固废法》 促企业绿色发展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8 10:47:08责编:叶溪

近日,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新区10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宣贯暨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image.png

据悉,2020年9月1日,新《固废法》正式实施,明确加强医疗废物监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推进建筑垃圾污染防治、完善危险废物监管制度等制度。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特邀法律专家对新《固废法》进行解读,增强企业守法意识,提升企业环保管理能力,并要求各企业根据新法管理要求,做好危险废物管理自查工作,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和不规范行为立即整改,确保环境安全。

宣讲活动氛围十分活跃,大家积极参加、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同时,会上还邀请固废系统技术人员对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操作演示,帮助新区企业解决危险废物申领转移联单、申报年度管理计划等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

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此前,两江新区已有序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转移、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消除沿江地区脏乱差现象和沿江、沿河非法倾倒、堆存固体废物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认真学习把握新《固废法》的各项新制度、新要求,全面落实新固废法各项规定,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监管执法水平,为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作出新贡献。”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