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亮点多 规模大 前三季度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21.2亿美元
作者:谢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8 10:47:08责编:叶溪

中国网10月28日讯   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实际利用外资21.2亿美元,增长8%。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稳居全市第一,规模持续领跑。新区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33.4%,在总量领跑的基础上,增速保持全市前列。

image.png

(陈力行/摄)

其次,两江新区前三季度制造业利用外资成效显著,结构持续优化。记者梳理发现,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成为外资主要来源,占比分别达到了71.5%、21.9%和5.4%。

在制造业方面,随着纬创资通、奥特斯和长安福特等企业的投资加码,两江新区制造业领域实际利用外资额达到了15.16亿美元。

总投资10亿欧元的奥特斯三期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并计划于2022年投产。这也将是奥特斯旗下技术最为先进的工厂。以此为基础,奥特斯将进一步满足全球市场对于高性能计算模组不断增长的需求,巩固其在半导体产业链中的市场地位。

服务业方面,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4.6亿美元资金涌入了两江新区,涵盖现代物流、教育等多个产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三个季度里,两江新区合同外资额和新设外资企业数大幅增长,基础持续夯实。

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实现合同外资16.53亿美元,增长180.4%;新设立外资企业30家,同比增长43%。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两江新区积极出台了《新区稳外贸稳外资稳外经工作实施方案》,从完善体系建保障、转换结构推外贸、创新投促强外资、完善布局促外经以及提升便利创环境等5个方面搭建了新区稳外资稳外贸稳外经工作体系。今年新引进的纭庆供应链、盛宝金融科技、金弘盛新能源等一批重点外资项目加快落地,折射出了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两江新区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逆势提升。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副主任李国强表示,两江新区目前正加速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大量外资的进入有利于两江新区充分聚集国际先进生产要素,不断提升两江新区产业的外向度和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推进两江新区在西部地区实现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谢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