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万人次点赞 “最美”故事感动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0-26 10:39:19 编辑:叶溪

十月二十五日,二○二○“发现重庆之美”——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

(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10月25日,2020“发现重庆之美”——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此次颁奖典礼以“橙就不凡 渝来渝美”为主题,致敬城市管理工作者,并揭晓了“重庆最美环卫工”“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等11个奖项。

据介绍,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紧紧围绕坡坎崖绿化美化、生活垃圾分类、人行道完善提升等一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邀请市民当“推荐官”,选出心中最美的公园、街巷、人行道等。

坡地堡坎崖壁多是山城特色,也最能展现山水城市的地形特征,“最美坡坎崖治理项目”的评选颇受社会关注。此次评选活动中,渝中区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凭借其独具特色的设计荣获了“最美坡坎崖治理项目”,同时获得了市民最多点赞。虎头岩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内平台及步道沿线以及周边的长和路堡坎都在进行改造。其中,长和路堡坎原来是水泥浇筑的格构柱状堡坎,质感生硬,缺乏观赏性。改造后的长和路堡坎采用琴键式高低错落的设计思路,利用原有格构柱体造型进行绿化美化,并选用5种不同颜色质感的植物,打造出2000平方米的“钢琴键”垂直立体绿化景观,与其上方的海浪厂地块阳光草坪、虎头岩公园形成了整体景观。

17岁的高三学生陈红宇被评为“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去年她加入了璧山区城市提升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16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作为年龄最小的获奖者,陈红宇表示,这次颁奖仪式,对她来说还是一堂生动的社会责任课。“我在现场看到了许多身穿橙红色制服的环卫工叔叔阿姨,感觉很亲切。现场的宣传片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他们日复一日的工作。正是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丽。”

据了解,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于7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邀请市民来当“推荐官”,吸引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其中有96岁的老人涂钜蓉为“重庆之美”手写“推荐信”,也有25岁的时尚抖音达人“帅过头”主动报名当“推荐官”,用镜头拍摄出自己心目中的“重庆之美”。三个多月时间,活动共收到3000多份推荐表,吸引了700余万市民点赞,点赞总数超过2800万人次。此外,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还首次设立了“市民口碑奖”,邀请市民为各个奖项收获市民点赞最多的项目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