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政务联播
最高奖励50万!璧山区鼓励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
作者:曾清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3 17:01:02责编:尚善

中国网10月23日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校大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更是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10月10日,璧山区出台了《璧山区鼓励科技创新二十五条政策》,其中包括创业扶持、创新支持等多项措施,鼓励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推动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转化,把璧山区建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当前的璧山,各种创新平台蓬勃兴起,大学城西区等创新载体逐渐形成,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等产业基础坚实,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大学生留下来创业、就业,其中不乏一批优秀的科技创业人才。正是如此,璧山区抢抓机遇,大力鼓励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科技创业的良好环境,吸纳更多大学生和科技人才汇集璧山,助力璧山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最高奖励50万

鼓励大学生创业

为给大学生创业搭建良好的平台,璧山区整合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资源,通过财政资金的投入,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和资源共同参与扶持大学生创业。此次出台的《璧山区鼓励科技创新二十五条政策》,针对鼓励大学生创业拟定了多项措施,最高奖励达50万元。

其中,大学生(毕业两年之内)创业项目,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成立企业入驻经认定的区内创业孵化平台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创业支持;项目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成立企业入驻经认定的区内创业孵化平台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创业支持;支持资金分三年按40%、30%、30%的比例给予,用于研发与生产经营。

毕业两年以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含毕业阶段的在校生),作为主要发起人创办企业,项目领域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本人在创业企业中占有50%以上股份,并在企业中担任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负责人,入驻经认定的区内创业孵化平台的,认定后,按20元/平方米/月的标准予以扶持,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时间不超过两年。

支持孵化器建设

打造大学生创业摇篮

大学生是璧山区最具创新活力和竞争优势的人才资源。为鼓励大学生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将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成大学生成就创业梦想的首选基地,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促进创新创业,扩大就业中的作用,璧山区还就支持建设科技孵化机构出台专项政策。

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市级、区级且正常运行1年以上的,一次性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30万元建设经费;区绩效评估达到优秀、良好、合格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绩效奖励。众创空间被备案为国家级、市级、区级且正常运行1年以上的,一次性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建设经费;星创天地被备案为国家级、市级、区级且正常运行1年以上的,一次性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建设经费。经认定的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在完成年度运行工作目标后,对其运营管理费和房屋租金可由园区给予适当支持。受区相关部门、园区委托,孵化机构承办的创新创业服务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适当支持。(曾清龙)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