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政务联播
彭水:旅游扶贫让贫困户端上“金饭碗”
作者:赵应波、李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2 16:43:36责编:尚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彭水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带动了3.2万多人实现了就业,75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蚩尤九黎城景区内的彭水欢乐茶馆,主要是销售农副产品的扶贫馆。每天到这里选购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罗倩通过精挑细选,最终选购了鞍子出产的“苗妹香香”大米。“这款产品是彭水的特色、绿色产品,更是扶贫产品,买这个产品感觉非常有意义。”

不仅是罗倩,每天,不少到景区旅游的客人都会到馆内选购自己所需的产品。游客冯宸谋一次性买了200多元的晶丝苕粉。“出来旅游,就想带点东西回去。这个晶丝苕粉评价很不错,带回家给家人尝一下。”

为推动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彭水专门建起欢乐茶馆,将农产品和手工制品进行包装,统一销售。仅欢乐茶馆就带动了2000多户农户增收。据欢乐茶馆负责人周婵娟介绍,馆内所有的农特产品都是从周边的农户家里收集,然后进行包装,在线上线下进行同时售卖。

据了解,近年来,彭水大力发展旅游业,创意延伸旅游产业链,积极开发特色农产品、工艺品、纪念品等具有地方风味的特色产品,不断深化融合抓好旅游扶贫。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培训服务技能,积极发展以休闲农业观光、采摘体验、民俗风情体验、避暑纳凉等为主的乡村旅游点近30个。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县接待游客量236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9.75亿元。通过旅游带动了3.2万多人实现了就业,7500多户贫困户实现了增收(赵应波、李峰)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