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盛大开幕 “线上花博会”首发式同步举行
作者: 廖雪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0-21 10:05:28责编:叶溪

十月二十日,重庆园博园,花博会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往。首席记者 崔力 记者 张锦辉 郑宇 摄视觉重庆

金秋时节,重庆又迎来一场视觉盛宴。10月20日上午,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拉开帷幕。当日上午,“线上花博会”首发式同步举行。

本届城市花博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指导,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江北区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本届展会特邀四川作为主宾省,组织城市代表以“和鸣”为题设计创作特色展园前来参展;更联动重庆园博园、动物园、植物园3大市直属公园为代表积极响应,在城市花博会现场组成“双城和鸣”双城特展区,展示、交流双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本届花博会,全市所有区县和3家市直属公园采取“一园多点”的布展形式,通过“园博园现场展示”与“属地布展”,以“口袋花园、花境花园、垂直花园”等创作手法,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园,让老百姓近距离,更直观地感受到“花博文化、花博体验、花博快乐”。

据了解,第三届城市花博会特别打造了“线上花博会”观展系统,不仅提供预约、导览等功能,还支持“VR全景云观展”、美拍视频集锦、新闻统览等各项功能,并通过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全方位呈现花博动态。

市民通过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一览花博会实景,足不出户也能收获“花博快乐”。

花博会一年一届“芬芳绽放”,已成为重庆人的一大盛事。开幕当天,热心市民纷纷前往“打卡”奇花异草和创意建筑。

为丰富市民观展体验,本届城市花博会还打造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公园音乐节、花博嘉年华、全民美拍行动等系列互动活动。这些活动将在园博园露天剧场以及城市花博会重点展园、景观节点开启,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