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渝北的绿水青山
作者:杨荟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10 10:07:30责编:叶溪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渝北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

今年以来,渝北区以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试点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渝北山水“颜值”更高。

渝北区继续加强了污水处理设施监管,督促市环投公司加大工程措施和管理措施力度,促使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推进徐堡污水处理厂和木耳镇中小企业基地项目建设,推动洛碛镇、统景镇、兴隆镇和玉峰山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在开展排污口审批和监管方面,我区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出的排污口的“一口一档”工作,全力推进各排污口治理。各相关镇街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推进御临河、后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加大后河跳石断面、桥溪河锅底凼断面、桥溪河金家院子断面保护。同时,进一步巩固场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设成果,推动木耳镇观音洞水库牛头岩水厂水源地等26个场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应急预案更新,并会同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各镇街对嘉陵江悦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及26个场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联动执法,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一系列措施的有效实施,让青山绿水的写意生活走进渝北人的生活中。

 图/戴小霞 文/杨荟琳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