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行业资讯
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推动升级,陶家迎来蝶变
作者:徐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9 10:04:50责编:叶溪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16日,重庆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具体建设规划,标志着重庆向西全面提速升级。在万众瞩目的重庆西进进程中,西城重镇陶家,将承担起怎样的功能,迎来前怎样的发展机遇?在9月22日举行的"陶家区域发展价值研讨会"中,随着各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媒体的深入探讨交流,陶家的未来清晰可见。

科学城建设正式启动,重庆向西全面升级

2020年智博会期间,我市宣布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启动。从发布会上传来的重磅消息显示,西部(重庆)科学城,面积达1198平方公里,预计未来人口将达到500万人,目前已相继签约96个项目1300亿的投资,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央企国企、优质上市企业、互联网科技龙头、高水平科研机构等一批重磅项目,覆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等主导产业。

从多家媒体最新报道显示,目前科学城的建设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全长66公里的科学大道目前已启动一期建设,科学谷已经开工建设,科学会堂、科学公园等正在进行方案研究和在规划设计。同时,"五快五慢"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成渝高铁站、渝昆高铁站两个高铁站,上千亩的湖泊,不低于3000公里的沿街步道等规划,将让科学城不但是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更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

承担科学城服务配套功能,陶家即将起飞

在宏大的科学城建设蓝图中,陶家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与会专家认为,未来的陶家,将是专门为高新区和整个科学城提供商业、商务、居住等服务功能的城市副中心,将是一个吸纳、接纳新型人才的高品质区域。

从地理位置上看,陶家东连大渡口,西接江津,是联系重庆西部城镇的重要地区。按照规划,陶家板块将建设成区域商务商贸、文化娱乐、现代制造中心,是重庆主城未来中最具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城市副中心。

目前九龙坡政府正在全力提升"西部三镇"的建设。其中,西彭将打造1500亿的新材料产业基地,铜罐驿重点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基地,而陶家则积极发展"生态宜居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

在新的历史机遇下,陶家也站上了新高度,正瞄准环境打造,积极改善板块发展面貌。据悉,陶家板块的规划和土地供应以低密度为主,在环境打造上,还提出了"三里一公园"的思路,其中仅陶家生态公园占地规模就达1200亩。此外,陶家还在全力以赴整合板块各平台土地资源,以陶家商圈建设为核心,加快引进市内及区内知名学校,医院及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入驻,完善商圈功能和提升板块形象,一座"生态宜人、生产宜业、生活宜居"的大城即将横空出世。 

财信、景瑞等品牌房企进驻,陶家品质居住加速兑现

重庆上韬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略中心总监杨倩认为,未来重庆西区品质居住的兑现,和陶家这个组团紧密相关。因为,当前主城的核心建成区已经趋于饱和,城市要继续发展,就必须跨过中梁山脉,进入到西部槽谷地带,这里地势开阔,在新的城市规划理念之下建立起来的城市体系,一定会优于现在的主城核心区,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结合当下建设科学城、成渝经济圈的背景,地处西部槽谷重要节点位置的陶家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会。

从房地产行业的角度看,目前陶家拥有主城稀缺的优质土地资源,但尚处于价格洼地,对于开发企业以及购房者来说,都可谓是进入的最佳时机。而随着财信、景瑞等的全国百强房企的进驻,多个品质楼盘拔地而起,陶家品质居住高地正在加速兑现。

财信发展在重庆已经有20多年的开发历史,作为陶家新兴区域开发建设的排头兵,财信在陶家布局了财信·九悦府项目,这也是财信发展在重庆打造的首个纯洋房高端府系。该项目位于陶家商圈内,5号线(在建)、19号线(规划中)、29号线(远期规划)三轨道交汇,背靠约万亩磨盘山,以1.5超低容积率建造约152亩稀有墅境洋房。以新亚洲建筑风格打造独特的东方意境纯洋房住区,建面约75-99㎡健康纯洋房。还配置了人脸识别、指纹密码锁、WIFI全覆盖、24小时直饮水入户等,用科技引领智慧人居,助力陶家品质宜居环境的打造。项目营销中心将在10月1日盛大开放。

((财信·九悦府效果图)

而来自上海的景瑞地产也一直看好重庆西区的发展,今年景瑞在重庆开发的两个项目,全部都位于西部槽谷,其中景瑞·江山御府项目,地处高新区门户之地,总建筑体量约10万方,容积率1.8,绿化率达30%,建面约81-89㎡全周期三房纯洋房社区。以全方位景观园区,匠筑全龄化空间维度,配置专属架空层、五重归家礼序、650米环形夜光跑道、全民健身区、智慧园区系统等;项目周边配套丰富,拥有双轨道交通配套,距离在建中的轨道5号线延长段九龙园区站直线距离约800米,计划2021年通车。(徐梅)

(景瑞▪江山御府效果图)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