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文化旅游
航拍瞿塘峡夔门 俯瞰最美诗城 奉节将举办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
作者:奉节信息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8 09:29:35责编:尚善

中国网9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无人机航拍摄影、摄像热潮,鸟瞰诗城之美,由中共重庆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赤甲文旅集团承办,新华网重庆分公司策划组织的“飞‘阅’三峡之巅俯瞰最美诗城”全国无人机航拍大赛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奉节举行。30名来自全国的无人机飞手将前往瞿塘峡白帝城、小寨天坑、天井峡地缝、三峡原乡、龙桥河、旅游环线等景区,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现场拍摄,集中展现奉节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魅力。

image.png


(摄影:何川)

本次大赛的无人机飞手来自北京、广东、福建、重庆等全国多个省区市,拥有丰富的无人机拍摄经验和技巧。大赛还将邀请专家评委分别评选出摄影类和视频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和优秀奖。

近年来,重庆奉节以“三峡之巅诗·橙奉节”为目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挖掘历史文化富矿,美丽经济扬起增长曲线,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办本次航拍大赛旨在发掘奉节优质无人机摄影作品,更好地传播奉节文化旅游品牌和生态建设成就,让重庆乃至全国进一步认识奉节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推动奉节文化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image.png


(摄影:黄茂鹤)

奉节地处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驰名中外的游览胜地。瞿塘峡自白帝城至大溪,全长8公里,在长江三峡中最短、最狭、最雄奇,气势磅礴的夔门已成为三峡的标志性景观,登上三峡之巅,群山万壑尽收眼底。世界奇观小寨天坑、天井峡地缝、龙桥河位于奉节南岸,县境内还有历史悠久的白帝城,刘备托孤的永安宫,诸葛武侯的八阵图遗址,诗圣杜甫的西阁等景点,众多历史和自然景观,使奉节成为长江三峡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

image.png


(摄影:王传贵)

“行到三峡必有诗”,奉节这块奇妙的山水给了历代诗人无尽的灵感。奉节素有“诗城”美誉,我国历代不少著名诗人,如李白、杜甫、孟郊、刘禹锡、白居易等曾先后至此,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