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向世界讲好渝北故事,重庆渝北区国际传播平台矩阵正式上线
作者:付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9 09:43:10责编:叶溪

image.png

渝北区海外传播平台矩阵正式上线

中国网7月9日讯  提升区域开放能级,面向世界讲好渝北故事。7月8日上午,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举行的渝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上,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渝北分中心成立,渝北区国际传播平台矩阵正式上线,渝北区成为重庆首个上线海外传播平台矩阵的区县。

“渝北作为重庆的空中门户,作为主城都市区北大门,拥有全国排名前十的江北国际机场和全国铁路枢纽之一重庆火车北站,包括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航空物流园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等一大批国际性项目。开放是渝北最醒目的标志,国际化是渝北最鲜明的特征。”据渝北区与会人员介绍,长期以来,渝北区依托智博会、西洽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等重要活动大力开展对外宣传,整体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目前,该区正聚焦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积极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深入实施“双十万工程”,全力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新动力源。

image.png

渝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现场

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如何加强渝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更好向国际社会展现渝北,推介渝北?渝北区和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将通过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对外讲好渝北故事,主动向世界发声,引进一大批国际传播资源助力;从国际论坛、国际品牌活动的共同举办,到深耕渝北文旅海外推广;从营商环境的全面推介,到国际交流招商引资等多方面,双方合力打造渝北海外传播平台矩阵,合力加强渝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据了解,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是我国第一个省级国际传播机构,成立2年来,已成为重庆国际活动海外传播的主力军,承担了智博会、西洽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活动的海外传播任务。

渝北区国际传播平台矩阵正式上线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将利用海外总用户已超350万,互动量突破880万、曝光量超2.82亿的iChongqing海外传播矩阵,和渝北区建立选题、策划、海外推广和执行的机制,双方建立国际传播长期战略合作,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国际传播合作,以此更快提高渝北国际知名度,更好塑造渝北良好国际形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