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一条地下通廊连接重庆北站南、北广场
作者:王天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7-09 09:35:17责编:叶溪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地下城市通廊示意图。(两江新区建设局供图)

7月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南、北广场通过地下城市通廊连接,单程步行仅需10分钟。

改造工程对南广场负一层约2.4万平方米范围进行重建布局,对负二层约2.2万平方米范围进行装修改造,新建两条连接负二层地下车库的下穿通道以及多个疏散口、出租车出入口。前厅和人行通道新建两个下沉广场连接铁路进站厅、轨道交通换乘厅,并完善南广场消防、商业等配套设施,可满足站内旅客集散以及旅客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往返南北广场的需求。

据介绍,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作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宫大道和宝华大道下穿道范围内的所有综合管网迁改已于近日完成。

改造工程将与铁路南、北广场站房,以及轨道交通和公路交通融为一体,并在年底与铁路站房改造同步完工投用。届时,南、北广场之间步行仅需10分钟,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短距离换乘。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