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镇街书记变身“带货主播”助力山货“出山”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7-09 09:43:25 编辑:尚善

中国网7月9日讯  “今天我带给大家的产品全都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种出来的,非常环保!”7月7日上午,兴峰乡党委书记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荐黄豆、凤凰李、皮球桃、干花椒、红薯粉等农家土特产,直播流量达12万。

image.png

当下,直播带货成为新一轮风口,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为发挥直播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帮助忠县造”“忠县产卖得出、卖得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委等部门积极行动,组织乡镇(街道)开展党(工)委书记直播带货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去年镇街书记晒特产活动的延续,去年2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拍摄的短视频为辖区特产打响了名声,今年书记们再次磨刀上阵,以直播带货这种全新的方式向网友推荐特产,带着各类原生的态山货土货走进抖音、哆啦日记、艺趣忠州等各大直播间,不仅为辖区农特产品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更有力地提升了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洋渡镇秦家祠堂旧址,洋渡镇党委书记通过直播热情地向网友介绍洋渡镇历史文化、特色产业以及特色农产品,现场厨艺展示更是掀起直播高潮,给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任家镇、金鸡镇结合消费扶贫活动,线上线下推广花椒、小龙虾、豆芽、茄子、生态鱼、笋竹等特色农产品;乌杨街道党委书记、团结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纷纷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送新橙源NFC橙汁、乌杨白酒、瑞竹环保纸巾等产品;官坝镇结合端午传统佳节,携麻花、白茶、大米、笋竹等农特产品上阵,千余份“吴嗣文”麻花在短短一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双桂镇忠州蜜李、手工面条、辣椒酱、生态兔等农产品被网友“疯狂抢购”,“橘乡河海·醉美双桂”也令人心驰神往。目前,已开展活动的任家、洋渡、乌杨、金鸡、官坝、双桂、兴峰等7个乡镇(街道)累计直播流量达120余万,订单量1.5万余单,销售额100余万元,其余乡镇(街道)结合产品生产成熟时节,也将在近2个月内陆续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直播带货作为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无疑为农特产品销售打开了新渠道,让“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山货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让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福利,让消费者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同时,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们参加直播带货活动,也更好地带动和引领辖区种养殖大户、基地、企业触网销售,为直播经济、网红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