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要闻
2020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再出发 全面开启图书"漂流记"
作者:陈粤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09:17:44责编:黄书颖

中国网6月10日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公益贡献不可小觑的力量。从2019年开始,重庆碧桂园发起了“阳光粉笔计划”,在不断践行公益的过程中,找到未来公益的方向,关注儿童成长、陪伴儿童成长。2020年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即将再度起航。届时,重庆碧桂园将邀请业主、爱心人士等一起加入到爱的公益之旅。

image.png

创新公益形式 传递爱心火种

2019年,在永川粉店小学,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之童心碧修课全面拉开帷幕,先后在万州、涪陵等多个乡村学校开展教育知识讲座,邀博士人才与孩子们共话博士成长之路,课堂后一起绘画、运动,陪伴他们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教会了他们如何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再度启程,在形式和内容上创新升级,活动将由“图书漂流记‘碧’读分享”捐赠活动、“阅读小使者朗诵评选活动”两部分组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儿童送去书籍,并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重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碧桂园在践行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也逐步认识到公益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捐助,更需要精神上的关注与理解,关注儿童成长是‘阳光粉笔计划’的初衷。我们希望以各种形式为孩子们在书本与知识中建立精神的栖息地,让他们都能快乐健康地成长。”

旧书招集令 汇聚公益同路人

6月初,重庆碧桂园发起一封特殊的“召集令”:“将有用的书籍给孩子们带去慰藉,一本图书的漂流,一份爱心的传播,旧书征集美好启幕。”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据了解,“图书漂流记‘碧’读分享”捐赠活动,以书籍流转为核心,聚焦捐书公益,让阅读成为美好生活新风尚,让知识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养分。

为此,重庆碧桂园广泛号召业主、客户、社会人士等捐赠适合3-15少年儿童阅读的健康书籍,届时市民可前往重庆碧桂园各项目销售中心及物业服务中心自由捐赠图书。同时,重庆碧桂园将继续组织业主捐赠书籍,并组织部分业主代表前往捐赠学校,举行捐赠仪式,把募捐的书籍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注重能力塑造 提供展示平台

事实上,重庆碧桂园公益教育也开始从“捐赠”走向“赋能”,孩子们的能力塑造、人格养成也是其关注重点。除了线下发动捐书活动之外,重庆碧桂园后续更将在线上发起“阳光粉笔计划”——阅读小使者朗诵评选活动。该公益活动将面对参与“阳光粉笔计划”公益活动学校的在校学生开展,选手可以围绕爱家乡、爱生活、爱家人等朗诵主题进行视频录制,活动最后组委会将根据诵读内容、选手表现等方面,对参赛视频进行初选,优秀作品将在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同时接受网友投票点赞,给优秀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2020年,重庆碧桂园将与业主、爱心人士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公益的热忱与真心。可以说,重庆碧桂园正是通过这样一场多角度、多渠道、多方位的公益活动,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知识的火花照亮孩子们的的未来。

对重庆碧桂园来说,公益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长久的坚持。未来重庆碧桂园将继续坚持公益,用实际行动将源源不断的温暖,汇成一条永不干涸的爱心河流。(陈粤)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