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铜梁:原乡中央公园成为市民赏花观景健身好去处
作者:赵武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13:37:05责编:林子

中国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早晨,在重庆铜梁区淮远河畔的原乡中央公园,数千名市民沿着鲜花相伴的步道散步健身。

image.png

市民镇原乡公园散步健身。

原乡中央公园依河而建,起于白龙大桥,止于富家桥,南承巴岳山玄天湖,占地面积约3000亩。设计了丝路花语、文创天地、驿站花园等五大片区,包含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滨河路步道、绿化景观、水岸抛石、人行桥等13项建设内容,当地市民不仅能休闲健身,还能处处见乡愁。

image.png

市民在原乡公园散步健身。

在原乡公园,原有的山头、树木、小桥和建筑等能保留都保留了下来。按照“山清水秀城美”的目标,铜梁遵循“山头不推,稻田不填”的理念,在公园的打造上,保留原有城市山水格局,打造具有原乡风情的大美铜梁特色城市景观。着力建设山水交融共生的绿色生态之域,山清水秀气净的理想栖居之地。

image.png

市民在原乡公园散步健身。

入夏以来,原乡公园每天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健身赏花,感受原乡风情。

“这里的花儿又多又漂亮,空气非常清新,淮远河碧波荡漾,巴岳山举目可望,景色非常迷人。这里有鲜花步道,也有自行车道,还有健身设施,我们每天都来这里观花赏景健身游玩,快乐享家门口的公园福利。”一位市民说。(赵武强)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