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铜梁安居镇:古城“空中”三角梅迎夏怒放成景观
作者:赵武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13:46:58责编:林子

中国网5月18日讯  初夏时节,正是三角梅花开正好的时节。在重庆铜梁区安居古城,上千株三角梅迎夏怒放,姹紫嫣红的景象成为了古城一道随处可见的风景线。

image.png

古城三角梅一景。赵七雄 摄

沿着游客接待中心走进古城,三角梅与古城里的楼台亭阁、屋檐瓦壁相互映衬,显得格外耀眼,淡淡的清香让人不由得沉醉其中。

三角梅随处可见,但安居古城的三角梅与众不同,它们大多开在民居的房檐、窗前或者岩畔上,一簇簇的红花如瀑布般从上倾泻而下,仰首观揽,让你感受到来自“空中”的美;还有的三角梅沿着老墙攀爬上古老的城墙墙壁,万千小红花迎夏怒放,淡淡的香气弥漫在老街古巷,沿着街巷慢慢行走,赏景观花,拍照留念,令人流连忘返。

image.png

古城三角梅一景。赵七雄摄

“现在,安居古城的各种花草多达50多种,但不少的花儿花期较短,但三角梅花开长达半年之久,艳丽的色彩和美丽的花型增加了古城的魅力,令不少的游客慕名而来,感受三角梅的美丽呢。”一位居民说。(赵武强)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