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社会公益
璧山:“熊孩子”胡乱打赏主播 热心民警三小时追回全款
作者:金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13:38:36责编:林子

中国网5月28日讯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健龙派出所帮助一位母亲向直播平台申诉,成功追回其儿子胡乱打赏主播的钱财。

5月13日下午7点,一位母亲带着自己11岁的儿子来到健龙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陈锦明、辅警彭大吉对其进行询问后得知,该名母亲姓徐,儿子姓牟。今年年初,小牟开始悄悄用母亲的手机登陆某短视频APP,并经常对其中一名主播进行充值打赏,共计1700余元。

经了解,小牟前段时间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在玩,为了提升自己在朋友间的游戏水平,小牟便开始在某短视频APP上,观看一些游戏主播玩这款游戏。在关注了其中一位游戏主播后,小牟觉得这名主播游戏水平很高,并对为其刷礼物的观众十分热情。因为之前替母亲在网上买过东西,小牟早就记住了支付密码,于是,为了和这名主播拉近关系,以便让其传授自己一些游戏秘籍,从今年年初开始,小牟开始在网络上为主播刷礼物。徐某用于网络支付的银行卡并没有设置短信提醒,所以直到徐某查询银行账单后询问儿子,才知道实情,由于不懂网络相关操作,无奈之下徐某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热心耐心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值班民警陈锦明、辅警彭大吉首先安抚了徐某焦躁的情绪,随后告知徐某退回打赏钱需要找短视频平台进行协商。又主动帮助徐某查询短视频平台客服电话,并联系客服询问如何挽损,得知需要提供银行流水、支付记录、户口本、小男孩与游戏主播聊天截图等信息后,民警一边让徐某准备所需材料,一边帮助徐某进行申诉验证。经过3小时的努力,短视频平台工作人员答复称将在72小时内审核并退款,徐某焦急的脸上才总算露出了笑容。

民警提示:在孩子的日常教育中,家长们应注意加强监督和引导,切忌随意将账号密码随意透露给孩子,还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引导孩子健康使用互联网,避免此类事件发生。(金刚)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