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社会公益
重庆市慈善总会积极探索“互联网+慈善”,“99公益日”募捐额一年一个新台阶
作者:郭辉 雷德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14:14:45责编:林子

image.png

中国网6月5日讯   6月5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腾讯“99公益日”启动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志愿服务表彰会,对2020年“99公益日”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慈善志愿者组织和优秀慈善志愿者进行表彰。

全市慈善会系统共募集抗疫防控款物4.26亿元

image.png

会上,总会志愿者总队爱尔眼科大队等29个先进慈善志愿者大队和高雪等8名优秀慈善志愿者受到表彰。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宣读表彰通报,并表示,志愿者总队各大队要以受表彰的大队和志愿者为榜样,按照重庆市慈善总会要求,积极作为,巩固抗疫成果、参与脱贫攻坚,为加快重庆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总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在市民政局和刘光磊会长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募捐战斗。”据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介绍,全市各区县慈善会、各志愿者大队也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募捐工作。截至5月31日,全市慈善会系统共募集抗疫防控款物4.26亿元,市慈善总会本级募集2.79亿元,区县慈善会募集款物1.47亿元,募捐款物已及时划拨使用到抗疫一线。

在抗疫募捐中,重庆市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等7个平台发起了19个项目获得197万人次爱心捐赠,共募集7965万元。加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1148万元专项捐赠,共计接受来自互联网及其基金会的抗疫善款9113万元。居全国省级慈善组织第2位,湖北省慈善总会居第1位。

积极探索互联网募捐工作,连续三年参加腾讯“99公益日”

image.png

据了解,重庆市慈善总会本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互联网募捐工作,成立互联网募捐部,提出“两个轮子一起转”战略。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组织参加腾讯“99公益日”,募捐额一年一个新台阶。2019年参与“99公益日”一举募得善款1.31亿元,其中腾讯配捐2700余万元。募捐额居全国第2位、省级慈善组织第1位,比2018年网络募捐总额净增1亿元。

陈焕奎表示,下一步,重庆市慈善总会将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重庆慈善事业发展要创新募捐方式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重庆市委关于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要求,深化与腾讯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的合作,不断总结经验,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99公益日”,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各区县慈善会要把互联网募捐作为助推当地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手段。”陈焕奎要求,今年“99公益日”活动,各区县慈善会和社会组织要以助力脱贫攻坚、防止返贫为重点认真策划慈善项目,并掌握和运用“1+1伯乐计划”等腾讯“99公益日”新工具、新玩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群体和爱心人士参与2020年“99公益日”,凝聚社会组织合力,做大做强慈善项目,进一步实现“人人慈善”的目的。

据悉,重庆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坚持鼓励区县慈善会和社会组织参加腾讯“99公益日”的优惠政策。一是支持设立“大病医疗救助基金”、“社区阳光基金”的区县慈善会、社区参加腾讯“99公益日”,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二是继续不收取的合作单位(项目)工作经费。三是继续对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给合作单位的配捐不提取管理费用。四是坚持对区县慈善会的配套办法。五是继续对长期合作的社会组织配捐;对其他社会组织按募捐总额的一定比例配捐。(郭辉 雷德顺)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