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两江重庆首页 头条 要闻 经济 金融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游 企业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产 大数据 时评 政务联播 视频访谈 成渝经济 网上直播 特别策划 双语资讯
  
  > 经济金融
重庆市两江新区企业长安汽车销量连续增长
作者:赵鹏 谢力 罗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12 14:24:58责编:林子

中国网6月10日讯   6月8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5月销售数据,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74012辆,同比增长54.3%、环比增长9.1%;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25320辆,同比增长42.2%,同时多款主力车型均实现了单月销量过万的成绩。

在长安汽车公布的5月销售数据中,自主板块的表现尤为抢眼。在乘用车细分市场,以“技术过剩”研发理念打造的多款主力车型,5月都迎来了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image.png


SUV板块,长安CS75系列5月交出了166.4%的同比增长表现,单月销量达到20307辆,继4月后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

轿车板块,5月长安逸动系列以13709辆,同环比分别增长45.2%、12.4%的表现,延续了4月的强劲势头。其中刚刚上市的逸动PLUS,以10941辆,环比增长3.8%的表现,连续三个月实现单车月销量破万。

新车市场,全球亮相的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UNI-T,在5月正式开启全面预售。凭借无边界设计语言、未来交互设计、高效动力系统、全副武装的安全系统及智能健康管理体系,UNI-T预售仅10天,就已摘取5638辆订单。

长安汽车其他业务单元同样延续了4月的增长表现。以合资板块为例,长安福特5月销售24402辆,同比增长229%,环比增长19.2%,销量进一步攀升。而长安马自达在导入多款车型后持续发力,5月也交出了同比50.5%、环比21.8%的增长表现,单月销量达到14326辆。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在受到疫情冲击的中国车市中,长安汽车4月、5月连续实现同环比增长的背后,是企业“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在经营品牌、经营用户、效率提升、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转型升级成果所赋予的发展新动能。

汽车产业是两江新区重要的千亿级支柱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阶段。

两江新区正在抢抓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瞄准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方向,着力提升汽车产业高端化发展水平。(赵鹏 谢力 罗芳)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电话:0086-10-88828000

传真:0086-10-88828231

媒体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动合作:0086-10-88828063

广告合作:0086-10-88825631